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夏豹澥一前支书300元“买凶”杀死新支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05 武汉晚报
江夏豹澥一前支书300元“买凶”杀死新支书(组图)
图为被害村支书胡敏生前照片(本报记者翻拍)。

  本报讯 (记者 万勤 龚平 通讯员 夏洪波 王皓唐康实习生万李)前日晚,江夏豹澥镇豹山村支书胡敏在家中被人袭击致死,8小时后,江夏警方侦破此案,涉嫌指使凶手行凶的竟是该村前村长现副支书辛善发。昨日,9名涉案嫌疑人均被警方抓获。

  胡敏32岁,豹澥镇下派豹山村干部,村支书兼村长。据被害人家人向记者介绍,14日晚10时45分,胡敏家大门突然被人敲开,冲进4个手持铁棒的陌生年轻人对胡敏进行追杀,并撞开卧室的门将胡敏乱棍打倒在床上。2分钟后,4人乘坐停在门口的白色轿车逃走。

  晚10时48分,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的江夏警方迅速成立30多人的侦查专班,并得知前任村长辛善发及其亲属吴昌海与胡敏有隙。警方抓获吴昌海,迅速查明该案系辛善发与吴策划,4名凶手系300元从鄂州雇来。警方随后赴鄂州将4名疑凶抓获。

  昨日凌晨3时50分,胡敏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

  4歹徒打死村支书

  14日晚10时48分,江夏警方接到报警,住在豹澥镇的豹山村村支书胡敏,被一伙来历不明、手持铁棒的年轻人强行闯进家中,破门而入,乱棍之下将其打得奄奄一息,已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救。

  接到报警后,江夏公安分局局长刘明利调集刑侦大队、豹澥派出所、流芳派出所的30多名警员成立破案专班,并立即在豹澥镇几个出口设卡盘查。

  胡敏当时被打得大小便失禁,昨日凌晨3时55分,经医院抢救无效,32岁的胡敏死亡。

  据目击者向警方反映,当时有4个青年男子强行闯入胡家,这4个人年龄都不大,两个身着白衣,另两个身穿深色衣服,每人手里都持有一根圆棒,他们还听到了打斗声与呼救声。整个作案过程非常短,两分钟左右,这伙人便冲出大门。

  警方走访时又获取第二个重要线索,当时门外停有一辆白色轿车,但车牌没有看清,车内还坐着有人。当4个人跑出大门时,听到车内有人喊:“快上车,快上车”,本地口音。

  经过分析判断,这可能是一起报复杀人案,凶手很有可能与被害人有非常直接的利害关系,有非常尖锐的矛盾。警方了解到,胡敏今年32岁,是镇里的年轻干部,去年11月份被下派到豹山村担任村支书。他工作兢兢业业,为人正派,生活作风比较检点,也没有什么架子。

  排查“重点人物”

  通过向胡敏家人详细了解,其家人提出了两个与胡敏有关联的重点人物引起了警方注意:

  吴昌海,32岁,本村村民,1998年因抢劫被判刑6年,2004年9月刑满释放。出来后,他曾经找到村支书胡敏,要求承包村里一个村级公路工程,但因其一无资金,二无技术,被胡敏拒绝。发案当天,他还两次进入胡敏家中。

  辛善发,50岁,前任村长,由于胡敏到村里后他在村主任及村支书的职务上改任为村副支书,有可能对此耿耿于怀。而且,他在村里没有人缘,村里马上要选举村主任,他在各方面都竞争不过胡敏,很有可能落选。

  警方认为,这两个人尤其是吴昌海嫌疑最大,必须立即传唤至派出所。但此时,二人却失踪。当日凌晨12时许,警方将辛善发的两个儿子辛海涛、辛道虎依法进行传唤,二人矢口否认。但警方了解到,辛海涛为吴昌海的侄女婿。

  辛善发、吴昌海两人的嫌疑一步步上升。

  警方找到吴昌海的哥哥,其哥哥表示,全力协助警方找到吴昌海。他哥哥便拨通了吴昌海手机,问他在哪儿?吴昌海称,他正与辛道虎在一起。这一下,他的疑点更加骤然上升。

  辛道虎此时已被警方传唤,他明显是在说谎,办案民警便示意其兄诈了他一句:“你是不是又在外面闹事了?”电话那头,吴昌海慌忙辩解:“我没有下去,我在车上”,这一下,民警心中有了底,吴昌海参与作案的可能性极大。

  四名凶手落网

  警方了解到,吴昌海的前妻住在流芳大舒村,有可能这是他的第二个落脚点。但吴昌海并没有在此落脚。

  通过走访大舒村村民,警方再次获知,不久前还看到过吴昌海乘坐大舒村的个体司机张某的白色夏利车离开村子。

  此时,已是次日凌晨1时,警方在大舒村张铺四湾将张某抓获。

  凌晨2时许,百般抵赖的张某终于交代:4月14日晚,吴昌海带着4个鄂州人租乘他的夏利车来到豹澥镇街上,由吴昌海指出胡敏的家,4个鄂州人提着棒子下车后闯入胡敏家作案。事后,吴昌海又坐他的车连夜将4人送回鄂州华容段店,但车子行至鄂州左岭时抛锚,他们又在一家餐馆找了一台车将4人送回鄂州,张某则把吴昌海送到洪山区关山。在关山下车后,张某还给了吴昌海50元钱。

  专班民警在关山一带以吴昌海下车的位置为中心,对所有的旅社进行清查,但没有找到,直到昨日凌晨6时30分,警方在一出租屋内将吴昌海抓获。

  另一路民警连夜带着张某赶到鄂州左岭那家餐馆,找到送4个鄂州人的面的司机,由那个司机带着找到华容段店镇,但4人已不知去向,面的司机反映,下车后4人暗暗嘀咕:“这么晚到哪里去?不如找家网吧上网。”

  民警立刻清查附近所有网吧,但无收获。此时,天色大亮,嫌疑人可能已经下网,正是吃早餐时间,民警沿街在早点摊仔细寻找。昨晨8时许,民警果然在一家集贸市场的早点摊前,将正准备过早的4个嫌疑人抓获。

  4人分别叫黄小平、陈畅、王委、王俊杰,均为18岁,都是鄂州华容段店人。

  作案前两次踩点

  昨日上午9时,警方在豹澥镇的公路上,将正在拦车欲潜逃的辛善发抓获。

  辛善发交代,他以前村长、支书“一肩挑”,自胡敏从镇上下派来后,胡既当村长、又是支书,自己却成了副支书。马上村里就要换届选举了,他感觉到自己连村副支书的位子也会不保。加上平时在工作中就对村支书胡敏心怀不满,于是,辛善发和两个儿子商量,要利用吴昌海因修公路与胡敏发生过矛盾的事,挑拨吴出面报复胡敏。但吴昌海说自己出面报复,肯定会被胡敏认出,于是要辛善发出钱邀约几个外地青年前来“帮忙”,自己则负责带路。

  辛道虎当即打电话给鄂州华容的赌友黄小平、陈畅等人,邀约其前来“摆平”胡敏。13日晚,黄小平、陈畅等4人从鄂州来到辛道虎家中,山吃海吃一番后,辛道虎给每人派了一包石林香烟,并给每人发了一根棍棒。

  次日白天,吴昌海先后两次来到胡敏家中踩点,察看胡敏是否在家。晚上10时,吴找到同村跑出租的个体司机张某,由自己带路,要张开车从豹山村出发,将黄小平等4人送至豹澥镇胡敏家门口。10时48分,4名青年手持棍棒强行闯入胡家,猛击胡的头、背等部位,将胡打倒在床上。吴昌海按照事前约定,将辛家给的300元钱付给4人。

  目前,参与此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其作案工具已全部缴获,警方正进一步调查详情。

  胡敏家人悲痛欲绝
江夏豹澥一前支书300元“买凶”杀死新支书(组图)
图为胡敏的母亲悲痛欲绝。(记者 杨涛 胡伟鸣 摄)

  昨日,赶到案发现场的记者发现,这是一栋两层楼房,案发现场位于一楼,大门进去后一个客厅,两间卧室。胡敏的父亲坐在客厅一角,悲伤过度的他闷头不语;胡敏的母亲悲痛欲绝,痛哭不止。

  记者看到,胡敏住在左手卧室的门锁被强行撞掉。在其被害的床上,胡敏的儿子躺在被窝中,一动不动,年仅10岁的他显然已经知道,爸爸再也不会回来了。

  事发时,胡敏的父亲胡凯焱住在二楼,突然遭遇丧子之痛,胡凯焱悲愤不已。“整个事情前后不到两分钟,他们就下了毒手”,胡凯焱说。当天晚上10时半,他迷迷糊糊听到楼下有响动,冲下去一看,只见儿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儿媳妇一旁都吓呆了。胡凯焱赶紧将儿子送往镇上医院,伤势严重的胡敏立即被转到广州军区武汉陆军总医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仍不幸身亡。

  胡凯焱随后了解到,当时有人在外拍门,在一楼正准备睡觉的儿子开门后,发觉情形不对,赶紧往卧室里跑,并带上了房门。4名男子手持钢管,冲开房门,猛击儿子头部。随后逃离现场。

  胡凯焱说,儿子以前是豹澥镇政府的出纳,去年才下派到豹山村当村支书。出事时,幸亏10岁的孙子因在江夏区城关上学,没在家里目睹这血腥一幕。

  (文/记者 万勤 龚平 通讯员 夏洪波 王皓 唐康 刘武 实习生 万李)(来源:武汉晚报)Ёā牢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