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毒公安副局长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2 沈阳今报

  今报特别报道组

  今报讯 4月10日,辽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张俊杰被鞍山警方以涉嫌吸毒带走调查。

  记者昨天了解到,张俊杰已经被强制做了身体检查后刑拘,检查结果目前还没有公布。事情来得突然治安领导暂空

  负责侦办此案的是鞍山市公安局内保分局二处刑警队,张俊杰涉嫌吸毒的地点是鞍山国际大酒店,这家酒店也是鞍山市惟一一家五星级酒店。

  此前,张俊杰是辽阳县公安局主抓治安的副局长,因为事情来得突然,目前该局负责治安工作的领导暂时空缺。

  鞍山国际大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前几天是他值班,几名身着便衣的人来到酒店后,亮明身份是鞍山公安局内保分局的,当时在场的人也没有记住共有几人到来,之后那些人直接前往酒店的16楼,大家看到电梯是停在这个数字上。记者从酒店其他员工处了解到,一些人进入16楼的房间后,将房门关上,过了不长时间,有人被从酒店客房内带走。要抓队伍建设杜绝再度出事

  记者赶到辽阳县公安局时,门卫人员一再表示目前领导都不在单位,而且也到下班的时间了,希望记者明天早上再来,公安局内的其他工作人员对此事也都表现出了回避的态度,几乎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希望记者向“领导”了解情况,然后迅速离去。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与辽阳县公安局局长白国曾取得了联系,白局长表示,目前还不能回答记者所提出的问题,也不能回答任何与这件事有关联的问题。

  在张俊杰涉嫌吸毒事件发生3天后,辽阳县公安部门召开了一个常规性会议,会议上,辽阳县公安局的一位领导非正式地谈及张俊杰事件,这位领导表示,要加强公安队伍自身建设,杜绝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当地媒体记者采访辽阳市委政法委时,政法委的工作人员表示,张俊杰的事情听说了,也看到了报道的内容,但是,目前事情还没有呈报到政法委,详情不清楚。

  张俊杰是在鞍山被带走调查的,鞍山公安方面比较谨慎,该局常务副局长刘贵涛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我知道大家都比较关心张俊杰案件的进展,但是,我只能告诉大家,现在这个案子正在调查中,另外,辽宁省公安厅对这个案件也高度重视,已派人赶到鞍山督办。酒店保安人员没有参加抓捕

  据介绍,张俊杰来到鞍山国际大酒店后,鞍山市治安支队就接到了报警电话,支队迅速派警务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初步审查后,治安支队把张俊杰移交到内保分局二处处理,而后由内保分局转回治安支队进行处理,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辗转,记者得到的解释是案件调查需要。

  鞍山国际大酒店保安部的秦经理表示,警方执行抓捕工作时,酒店的保安人员不知情,也没有参加抓捕工作。但当天值班的服务员被撤换出服务区,一名服务员小声对记者说,酒店已经做出规定不准再议论,那些值班的服务员现在都不在酒店了。

  探访张俊杰其人

  副局长口碑不错

  张俊杰是土生土长的辽阳县人,就出生在辽阳县小北河镇,虽然目前家已经搬到了辽阳市内居住,但是辽阳县的不少人都知道他。小北河镇派出所的警察中有相当多的人还知道张俊杰的名字,派出所内一位也姓张的警察说,“张俊杰是副局长我知道,你们是不是了解他吸毒的事情,大家从报纸上看到了,我的一位南方的朋友还特意打电话过来询问这件事情,听同事说,张俊杰以前人缘较好、工作积极努力,案子破的也很多。”

  居住在辽阳县公安局东侧居民楼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都说张俊杰人缘不错,他感到张俊杰本人出手大方也有钱。说到辽阳县的治安状况,王先生坚定地表示,社会治安状况还不错,比如有的歌舞厅存在色情内容,张俊杰带领民警明察暗访,没多久就把这类歌舞厅整治了。可是我们辽阳县出有吸毒的人,总能听说警察抓住了多少吸毒的,张俊杰就是管这方面工作的,自己也涉嫌吸毒了,真是人心难测呀。

  据记者向鞍山及辽阳两市内部人士了解,辽阳县与鞍山市仅十几公里的距离,许多辽阳县和辽阳市的人都有到鞍山消费的习惯。

  据辽阳公安部门有关人员透露,张俊杰今年51岁,他是从基层一步步被提拔到辽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岗位上的,他曾经在辽阳县公安局所管辖的小屯派出所任所长,之后被调到县公安局任治安科科长,1997年辽阳县公安局成立110巡警大队时,张俊杰调任巡警大队大队长,2000年被提拔到现在的位置上。

  张俊杰涉嫌吸毒被带走调查的事件,在辽阳县产生了不小的震动,许多市民来看公安局门前的告示牌,希望能够找到张俊杰的照片,但是在那里只看到了12名警风警纪监督员的大幅照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