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发展涨停四川长虹放量——市场似乎崛起第三种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3 南方日报

  券商看市

  本周股指宽幅震荡,周三出现长阳线,但迅速就被其后两日的两根阴K线所吞食,周末更是出现了一段难见的下跌跳空缺口,那么,如此走势反映了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游资开始流出绩差股

  众所周知的是,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条件已成熟的信息对市场短期形成了较大的利好效应,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此信息见报的本周三,股指出现了跳空高开的长阳K线,市场用此走势说明了看好态度。二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连串的股权分置试点股猜想方案,而且这些个股均出现了较大的涨幅,银鸽投资、四川长虹等个股均是如此。

  但是,具有长线眼光的资金却从中看到了不确定性因素,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从绩差股中流出来,在本周末,跌停的个股均是绩差股或者年报业绩下滑股。

  基金死守业绩增长个股

  在绩差股有资金流出的同时,理论上,绩优股应有资金流进,但从盘面来看,似乎并非如此,至少中集集团、贵州茅台、海油工程、烟台万华等一批前期令人注目的绩优股没有如此特征。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估值相对合理,在没有瞬间暴跌的前提下,场外资金是不愿意介入的。

  不过,由于在未来的股权分置解决过程中,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个股是没有多大隐忧的,近期依然有资金建仓,这主要包括两类个股,一是估值合理但在近期有过急跌的绩优股,比如说峨眉山。二是新近为机构所挖掘出来的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个股,比如说电力行业的桂冠电力。

  深发展涨停显示市场崛起第三种力量

  虽然目前市场存在着诸多资金结构,但除了短线游资之外就是基金,不过,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似乎存在着第三种力量,这主要体现在深发展、四川长虹等一批老龙头股中,该两股的共性就是历史上某一周期的龙头老大,有着很深的历史底蕴,近来基本面又存在着一定改善的趋势,深发展是基于新桥投资的整合预期,四川长虹则是进军通信领域以及与中国电信等战略投资者的合作等信息,总体感觉就是此类个股存在着质变的可能,但想达到进入基金核心备选股的标准似乎又不可能。正因为如此,很难解释该类个股在近期的疯狂走势,深发展持续出现两个涨停板,本周虽有所休整,但量能一直不断放大,四川长虹在本周末的成交也有放量趋势。游资拉不动,基金不想动,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资金在牵引着该类个股的股价呢?如果再考虑到该类个股独特的市场形象,似乎给市场一个印象就是,有一股第三种的力量在避开游资与基金,选择该类个股,其意图就是想激活A股市场,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下周大盘能否重新崛起,深发展与四川长虹的走势不能不看。

  江苏天鼎 秦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