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滥用职权将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进一步从严治政,重点突出四个方面案件的查处。市长毛小平在会上强调,坚决查处发生在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以及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无论涉及到谁,要毫不留情地予以追究和惩处,决不姑息迁就。

  重点查处的四大类案件是:

  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违纪违法的案件;工程项目中发生的案件,金融、土地管理等领域以及物资和服务采购中的案件;企业重组、产权交易和经营管理活动中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领导干部失职渎职、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案件。

  在严查的同时将深入纠风治乱,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群众反响强烈的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群众利益,坚决纠正企业违法排污、危害群众健康,以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要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费制”收费办法,坚决制止乱收费行为。继续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严格规范医疗服务项目和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继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公路、河道“三乱”工作,巩固治理成果。毛小平指出,各级各部门在制定改革发展政策和措施时,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能脱离群众,尽最大努力将政策的负面影响减到最小。同时,将完善政府投资管理机制,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特别是交通、城建等重点部门。

  据透露,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今年将开始。

  (冠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