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僻老人独死家中十余天 邻居翻窗进室见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伊婷报道一位61岁的独居老人死在家中十多天,本月14日才被邻居发现。

  昨天,记者赶到洛社镇丁家村,听邻居们讲当时的情形。

  丁家村的村民说,死亡的老人姓胡,性格比较古怪,平时很少与人打交道,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三四年前住在丁家村102号,这座三层楼的两开间农民房是他父亲买下来的,他
与妻子离异后,子女随妻,所以他一直一个人过日子。据他父亲的一位同事反映,老胡还是八十年代的研究生,长期在外地工作,因为生活和工作上的诸多不如意,因此总是落落寡欢。过去虽然他不喜欢跟人说话,但还看得见他进进出出,十多天以前,邻居们就很少见到他了。

  12日,当地村委会要向老胡的母亲收党费,但打了几次电话胡家均没有人接,就去打听邻居,近来邻居却没见到他。13日,有细心的邻居发现,他家的电表还在闪,说明家里有人用电,老胡并没有出远门,但是还是叫了没人应,也没见他出过门,有人建议说,将他家的电闸关掉,看他怎么办,晚上肯定会出来喊人修,于是就这么办了。

  但令人奇怪的是,13日晚没有电的胡家还是一片宁静,并没有老人的踪迹和声音。14日早上9点多,越来越不放心的邻居决定爬墙翻窗进胡家看看情况,他们打电话向老胡北京的妹妹征得同意后,由老沈等三位胆大的邻居从院门的平顶屋上爬上去,再从东北的屋子翻窗进屋。老沈描述当时的情形时说,二楼东面的卧室没有人,他们就沿阳台往西间走,这是一个电视间,只有一张沙发和一个电视机,让他们吃惊的是电视机开着,沙发上空无一人,屋里已有一股难闻的味道。忽然发现沙发下一只手,再定睛一看,老胡裹着一条被子早死在沙发下,估计死时滚落地的。

  邻居们立即报警,洛社警方即到,法医检查后排除了自杀和他杀的可能,认定是属于正常死亡,死亡时间大约已十多天了。要不是邻居们的热心寻找,老胡的死还不会被发现。这桩悲剧提醒人们,随着老龄社会老人的增多,要关心独身或者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定期上门看望或者电话联系,以避免这样的现象再次发生。

  新闻线索提供者:陶女士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