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门海归安心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31 天津日报

  多方合力提供科研攻关优质服务张鸣岐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本市积极为留学回国人员科研攻关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为保证留学回国人员攻克受国家资助的科研项目,留学人员所在单位采取得力措施,提供优质服务。目前本市留学回国人员受国家资助的各个项目进展顺利。

  在国家人事部大力支持下,本市共有8位留学回国人员分别获得国家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和国家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资助,共计62万元,截至目前,所有受资助项目已全部启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获得30万元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资助的天津科技大学教授王硕主持开展的“食品安全检测和污染物去除研究”项目,前期进展良好,已初步完成了标准曲线的建立、样品前处理的方法研究、基质影响的研究、与仪器检测方法比较等阶段的研究工作,推出了世界上首个集板式试剂盒、样品快速前期处理技术、基质影响屏蔽技术三位一体的农药多残留快速免疫检测实验试剂盒。

  为保证各科研项目顺利进行,受资助留学人员所在单位积极采取措施,为留学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为刘天军博士建立了独立实验室,划拨了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帮助他配备了科研团队。天津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王硕教授的研究工作,校领导定期与他研究科研项目的推进线路,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特事特办,及时解决,对国家人事部划拨的资助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并多方为其筹措配套资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