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项举措建“数字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31 天津日报

  本市信息科技服务业确定长足发展目标培育十家年销售收入逾十亿元企业金永伟王永亮

  本报讯(记者金永伟王永亮)从市有关方面获悉,本市将全面提升信息与科技服务业能级和竞争力,建设“数字天津”,形成功能社会化、经营产业化、结构网络化、手段现代化的信息与科技服务体系。重点培育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专业信息与科技服务企业50家,其中超过10亿元的企业10家。到2010年信息与科技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50亿元,年均增长27%
。今后几年内要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宽带接入网和信息交换平台建设,提高传输速率和网络交换能力。合理布局电信网、广播电视网、计算机网,推进三网融合,为数字电视普及和内容提供商提供优良网络环境。继续完善信息网络、信息安全体系等基础设施。

  二是发展网络信息服务。加强重点领域和特色网站建设,丰富电子信息内容,推进和拓展网上增值服务。搭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为社会和居民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信息服务。建设现代物流、社会信用体系、科技服务、社区服务等一批专业化信息平台。引进、培育大型信息服务专业企业,扶持新型信息服务业态发展。加快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

  三是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实施以企业信息化为基础的电子商务工程,建设为全市各领域服务的电子商务枢纽。发展金融卡、非金融卡服务产业,推动“城市公交一卡通”、“一卡多用”和“银税一体化”工程。推进各类电子商务服务。

  四是大力发展软件产业。打造以软件开发为重点的信息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国家级软件基地建设。积极培养高水平的软件人才,扶持壮大各具特色的品牌企业,创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名牌软件产品。把天津建成国际化的软件外包基地。

  五是发展壮大工程设计与委托研发行业。培育知名品牌的工程设计机构,引导条件成熟、具备一定品牌和规模的机构向集团化发展。建立和完善以工程中心为主要形式的工程技术研发体系,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科研机构的科技优势,面向国内外承接研发任务,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扩大辐射能力,努力建设科技中心城市。

  六是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孵育和生产力促进服务。建设一批专业孵化器和生产力促进中心。创建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建设面向全市的综合性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吸引国内外一流科技企业家及创业人才来津创业,形成设施完善、发展环境优越、专业特色突出的科技产业孵育和生产力促进服务体系。继续办好北方技术市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