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汇号”启程重走抗战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42 东方网-文汇报

      探访遗址追寻英雄

      特派记者陈韶旭报道

      本报讯昨天早上,位于宝山区的淞沪抗战纪念馆前聚集了30多名当年的抗战老兵,他们中的不少人胸前挂满勋章,面对即将出发重走抗战路的著名探险家王龙祥,老兵们噙着热泪由衷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由本报主办的“文汇号”重走抗战路活动昨天举行出发仪式,著名探险家王龙祥驾驶着“文汇号”摩托车,开始了跨越十省三市、历时整整4个月的“弘扬民族精神、追寻抗战英雄”之旅。

   &
nbsp;  上午9时30分,启程仪式正式开始。之前曾经重走长征路的王龙祥表示,昨天的这个日子具有特殊意义,73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发布了对日战争宣言。8年抗战,中国人民为了反抗侵略,付出了无数生命的巨大代价,这段历史已经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中。此次驾驶“文汇号”重走抗战路,就是要抚今追昔,以避免这样的悲剧重演,同时也更加懂得今天的和平环境确实来之不易,值得好好珍惜。

      在热烈的气氛中,抗战老兵、原空军某部高炮师副政委冉鹿章宣布“文汇号”启程。在场的一位老战士满怀深情地吟诗一首,为王龙祥壮行,祝愿他早日凯旋。随后,身着黑色皮夹克的王龙祥骑上“文汇号”,精神抖擞地驶向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宝山战役旧址。

      在随后4个月的征程中,王龙祥的足迹将遍及浙江、江苏、安徽、湖南、山东、山西、河北、天津、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以及上海等省市,寻访8年抗战的主要历史遗迹、旧战场以及抗战老兵等,包括寻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台儿庄战役旧址、北京卢沟桥、抚顺战犯管理所、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等重要地点,直到8月15日抗战胜利60年周年纪念日凯旋。在此期间,本报也将派遣多路精兵强将,对这次寻访活动进行一系列的跟踪报道,共同见证当年抗战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充分弘扬民族正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