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长戴相龙强调政府一定能控制房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4月16日消息4月15日是天津市面向拆迁户中低收入城区居民经济适用房定向销售会的第一天。上午11时许,天津市长戴相龙出乎预料地来到现场,直接听取百姓对城区房价的意见。当他看到一位女士提袋里装着棉衣,得知她早已来排队,搬迁后住了一段周转房,马上表示歉意,“给老百姓的房子盖慢了,应该拆迁后就有新房子住。你放心,政府一定能控制房价上涨,适应群众的收入水平。”

  买房的市民见到市长,纷纷倾吐购房的苦衷,“房价涨得太快了,有的房我们买不起。”

  戴相龙拿起扩音器,回答大家的提问:“由于一个时期拆迁量集中,土地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商品房结构不尽合理,带动天津房价攀升,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最近多次讨论。”戴相龙介绍了市政府采取的措施,欢迎群众监督,“第一,减少拆迁量,降低10%;第二,加快商品房建设,政府多提供土地;第三,调整商品房结构,使一般住宅占到总量的60%;第四,推进住房社会保障体系,提供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第五,优化新建商品房的布局,1/3在市中心区,1/3在外环线以内,1/3在外环线外,降低房价,政府把交通修好,方便居民在新居住区进出;第六,严格监管,不准炒房。”在场群众听后,称道政府为百姓“动了脑子”。

  戴相龙又请来10位现场购房的居民座谈,倾听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何时拆迁,拆迁后住在哪里,买房中有哪些困难等等。有的居民反映补偿安置费过低,戴相龙询问有关部门可否根据情况适当调高。有的居民提出退休及下岗职工一次性购房难,戴相龙建议研究“先租后卖”的政策,缓解他们的压力;有的居民为退休老人无法贷款发愁,戴相龙又为他们出主意。

  此次天津市5700余套经济适用房定向销售,每户只许购买一套,受到群众的欢迎,半天销售150余套。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邱翔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