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区发放党员连心卡近千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1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刘娴张晓)家住高柱小区的邢东梅老人,按照新华区党员连心卡上提供的信息拨通了城管连心电话,反映小区内一处搬迁的菜市场存在遗留垃圾问题。城管部门很快派人把垃圾清除干净。老人激动地赋诗一首:“党员连心卡,联系千万家,谁家有难事,您就去找它!”

  为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新华区在全区各个社区、学校、企业发放
党员连心卡近千个。记者看到,一张小小的卡片上,城管、卫生、教育、文体等28个职能部门的连心电话一应俱全,群众有问题可直接拨打相关职能部门的连心电话。区委、区政府要求,各单位必须实行连心电话首接负责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要及时进行办理和答复;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的,也要认真负责接听、转办,抓好跟踪落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党员连心卡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据统计,党员连心卡发放1个月来,各职能部门直接受理电话近千个,区领导到基层现场督导解决问题36次,96%以上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该区还将群众反映集中的再就业、特困家庭救助等热点、难点问题,梳理归纳成类,出台了2005年惠民为民的10件实事,明确了责任单位,限期落实。

  区属各单位也积极为民办实事。杜北乡农民在无公害蔬菜种植方面遇到难题,区农办得知后,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生产,并送去病虫害防治等书籍1500册。联盟路有摊点违章占道经营,区城管局接到投诉后迅速出动,一边清理摊点,一边想方设法在附近的市场安排摊点,3天时间就清理违章摊点45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