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软件流程外包“先驱”城市大连在香港寻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五日电 内地开展软件BPO业务的“先驱”城市大连,欲以在人才、成本、环境和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在港发掘商机。

  率团来港推介大连软件产业带暨BPO(业务流程外包)业务的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今天表示,大连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近年来保持着年均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增长率。去年,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总销售收入七十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五十六;其中出口二亿美元,比
上年增长百分之六十七。以信息服务的离岸外包为主要特色的BPO产业亦得到快速发展,去年全市软件与服务出口中,外包出口一点七亿美元,占整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收入的五分之一。

  作为内地最早开展对日BPO业务的城市,对日软件外包是大连外包服务的主流业务,全市软件出口的九成面向日本市场。包括松下、NEC、SONY、东芝等在内的几十家日本公司,已在大连设立了外包中心。欧美一些大型跨国企业,如GECapital、Dell、IBM、SAP、Nokia等,也将日本业务的后台服务放到大连发展。

  戴玉林认为大连的软件BPO业务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包括:大量高素质的外语软件工程师以其他相关人才;较低的人才成本和企业运营成本;优美的环境和齐全的服务设施。

  戴玉林表示,大连看好BPO业务在香港金融、保险、房地产、会计、咨询等服务领域的发展潜力与前景,希望两地可以在此方面发展合作。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