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华华昨视察广交会盛赞广东出口企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43 金羊网-新快报
  第97届广交会直击报道

  “谁说新塘的牛仔服低档?”

  新快报讯(记者刘燕红)昨天上午9时30分,第97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开幕。首天开展,预计到会客商逾30万人次。上午10时,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和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唐豪的陪同下,先后到流花路展馆和琶洲展馆,视察了广东8家出口企业,详细了解了各种参展产品的性能、特点及国内外市场销售等情况。同时还盛赞广东的民营中小企业的发展速度惊人。

  “谁说新塘的牛仔服低档?只要做得好,我们的牛仔服照样直捣美国!”黄华华在视察民营企业南大地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的展位时竖起了大拇指,充分肯定了广东服装出口企业的成绩。作为专做牛仔服的民企,广州南大地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昨天锋芒毕露,不仅在开幕当天接到了欧美客人的订单,而且还因其牛仔服直销欧美市场,年出口额达八千万美元受到了省长黄华华的高度赞扬。

  视察结束时,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与往届广交会相比,本届广交会上各种所有制企业同台竞争局面更加明显,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的发展速度惊人。

  据了解,今年广东参展的1427家企业中,国有企业334家,占总数二成多;三资企业416家,占近三成;私营企业665家,占四成半还要多。私企在实力上或许不及国企和三资企业,但记者发现,私企在本届广交会往往喜欢不惜花费,布展精致独特,从而吸引参展商的注意力,扩大了品牌知名度。

  在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展位前,黄华华对“珠江桥”牌的酱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质量好也要包装好,企业必须不断创新,小产品才能占领大市场。
黄华华昨视察广交会盛赞广东出口企业(图)
  图:昨天,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亲临广交会流花展馆,视察纺织品展位的交易情况。新快报记者黄巍俊/摄

  (紫/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