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警察!7分钟追擒劫匪》追踪:勇的哥逼停飞车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43 金羊网-新快报
  “当时什么都没想就冲上去抓坏人”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4月12日晚11时许,一的士司机协助民警迅速将两劫匪抓获,本报昨日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详见新快报4月15日A8版《好警察!7分钟追擒劫匪》一文)。昨日,记者经多方联系后终于找到见义勇为的的士司机李先生。

  昨日,记者在李司机所属的广骏集团公司与他进行了交谈,他淡淡地表示:当时什么都没想就冲上去抓坏人了。李司机回忆称,当晚11时左右,他开车经过解放北路迎宾馆对面公交车站时,一名正在等车的女子忽然大喊“抢劫”,他一看,两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抢到手提包后,正驾摩托车向府前路方向飞速逃去。李司机立即追了上去,当行驶至连新路与东风路交界处时,他试图在拐弯处将摩托车逼停,但当靠近该摩托车后,两名劫匪似乎发觉不妙,立即加大油门在夹缝中蹿了出去,并快速向东风路逃逸,“我见状后也加大油门紧紧追了上去,并在东风路将摩托车逼倒在地,两人随即下车逃跑,后被赶到的民警抓获。”

  李司机认为,当市民被抢被盗时要敢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敢于报警,不能忍气吞声助长犯罪分子的气焰,“好心市民其实还是很多的。这样的事情(见义勇为)我可以做十次八次,但大家不提高防范意识也无济于事。”
《好警察!7分钟追擒劫匪》追踪:勇的哥逼停飞车劫匪(图)
图:见义勇为不留名的李司机。黄巍俊/摄

  (紫/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