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课间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中小学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保证每日体育锻炼要达到1小时

  新快报讯 (记者陈晶晶 通讯员周淑仪)“做个好汉子,热血热肠热,热血红日光!”林子祥铿锵有力的歌声在校园里响起。这不是校园电台在放流行歌,而是江南中学数百名学生在音乐的伴奏下展示他们的南拳“功夫”,同时还有学生舞着龙在操场中穿梭,浩浩荡荡的锣鼓声让人精神振奋。

  广州市大课间体育活动现场会昨日在江南中学、昌岗中路小学举行。记者在现场见到,告别过去整齐划一、死气沉沉的课间操,学生在半个小时的大课间体育活动中显得生龙活虎:在《健康歌》、《男儿当自强》等节奏活泼的流行歌曲伴奏下,两条活蹦乱跳金龙和八只精神抖擞的狮子在操场上穿梭,学生开展踩高跷、顶帕、踢毽子、呼啦圈、舞龙、舞狮、跳绳、独轮车等多种形式的课间活动(见图许都/摄)。昨日天气还算凉快,但学生个个都玩得满头大汗。

  据了解,海珠区其它学校还结合学校的实际,把跳橡皮筋、拉丁舞、竹竿舞、街舞、跆拳道、划龙舟等精彩活动融入了大课间体育活动。据市五中对全校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78.4%的学生希望大课间体育活动每天进行一次,94.6%的学生希望活动内容是体育趣味游戏和自主创编等。

  据介绍,教育部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学校体育改革措施,其中把课间操改为大课间体育活动,并要求在课时上保证学生每天一个小时的体育活动。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谢光沛表示,广州市近三年来逐步推进“快乐体育”、自编操、体育大课间三大活动,目前已经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保证学生每日锻炼1小时。
“非常”课间操(图)
(紫/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