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语翻译吃香 一日进账1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宋荻 实习生杨可)在本届广交会上,许多学外语的大学生又迎来了大好商机。据悉,小语种的大学生兼职翻译尤其吃香,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做翻译每天可以赚到100美元,而英语专业的学生一天只能赚200元人民币。

  昨天早上10时许,前来做兼职翻译的大学生已在锦汉展览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龙。记者看到,约有一百来个学生站在警戒线外,手上举着各种颜色的牌子待聘,一有外国客商路过
,他们就晃动手中的牌子。但是在记者逗留的两个小时内,鲜有学生被选中。

  来自广外02级法语系的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兼职做广交会的翻译一般按天计酬,最“吃香”的是学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的学生。“物以稀为贵,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早就‘断货’了。不像我们,还要到会场外面举牌子等雇主。”

  小张还告诉记者,在广交会期间,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担任翻译每天可以赚到100美元(相当于800多元人民币),意大利语的学生则每天可赚到50欧元(相当于500多元人民币)。

  广工02级英语翻译专业的小李则说,英语专业的学生到广交会做翻译每天可赚200元,“英语专业的学生太‘泛滥’了,相对于小语种来说,英语专业的学生没有什么优势。”

  (紫/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