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登上豪华酒店常客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55 生活报

  沈阳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后厨提示板上,张贴着一张名为“中餐厅常客个人喜好”的清单,其中包括“沈阳市副市长××”、“某区委书记××”、“国税局局长”等人的名字,同时标明每个人喜喝酒名、喜吃菜名以及经常用餐的包房、结账折扣等详细情况。酒店大堂的提示板上的就餐价位是:自助早餐每位118元,午餐168元,晚餐198元。

  看到这则消息,笔者当时心里一惊,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也是一个平常的现象。之所
以平常,是因为他在全国具有普遍性。作为酒店,没有什么错误,记录老顾客的口味、习惯、喜好等等信息当然是服务工作的一部分。

  但是,这起码说明这样一个事实:副市长等官员是这家酒店的常客,经常到这家酒店赴宴。要么是有人请,要么是用公款招待上级和其他客人。一句话,副市长等官员不会自掏腰包。因为根据这家酒店的价位,依靠个人薪水显然是负担不起的。

  一支烟一斤油,一顿饭一头牛,屁股下面一栋楼。这是当今老百姓对个别领导干部的形象比喻。其实,某些领导干部的高档消费何止“一斤油、一头牛、一栋楼”呢?公款消费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养成了一些干部贪图享受、大耍特权的习惯,有的人甚至就是在高档消费过程中慢慢走向了腐败的深渊。

  从副市长的名字赫然登上豪华酒店常客喜好名单看,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纪委三令五申的“领导干部不能经常进出高档酒店和高档娱乐场所”的规定在落实中是打了折扣的。(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