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优抚对象及其子女享受哪些政策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通讯员李方)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05年本市将继续对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的优抚对象及优抚对象子女在升学中给予政策照顾。

  照顾对象:按照规定: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享受对优抚对象及其子女的政策照顾

  照顾内容:1、烈士子女在升学时降20分录取;2、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升学时降10分录取;3、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升学时降20分录取;4、各类公办高级中等学校在同等条件下对现役军人子女优先录取。

  每位考生只能享受一项照顾政策。若考生既符合上述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政策照顾的条件,又符合升学加分条件,则由考生本人选择,只能享受一项政策照顾或加分。

  申报手续:上述加分范围内的考生须首先填写由市中招办统一印制的《2005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升学加分(或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政策照顾)证明信》,将申报的优抚类型填写在“优抚对象”栏目中,然后报到学校,同时出具相关证明。

  具体要求:1、烈士子女须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复印件)和户口所在地区、县民政局出具的烈士子女身份证明。2、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须出具其户口所在地区、县民政部门确认其身份的证明;现役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须出具所属部队师级以上(含师级)政治机关的相关证明。3、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须出具所属部队师级以上(含师级)政治机关提供的相关证明和军人的相关证件(复印件)。4、现役军人子女须出具军人的相关证件及所属部队师旅级政治机关提供的相关证明。

  注意事项: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政策照顾的申报和审核时间:4月18日至22日,4月25日至27日,逾期不再补办。

  市中招办通过媒体将享受政策照顾的学生名单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出要严肃处理,并追究出具假证明的当事人和有关领导责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