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西安一89岁老人两年内引资造林7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16日电(肖海波)89岁高龄的西安老人孙若槐,通过积极联络国际环保人士,从国外引入民间资金参与西部地区的绿化,在两年内引资造林700多亩。

  据了解,这项引资绿化西部的活动开始于2004年,是孙若槐老人与一些国外环保人士共同发起的,两年内争取到多家国外环保机构的支持,从海外引入民间资金20多万元,在新疆和陕西进行植树造林。从考察造林环境到解决相关问题,孙若槐老人经常深入造林地区考察研究。孙若槐早年在国外求学,离休前在原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教日语,是西安著名的民间环保人士。后来,他结识了一批国外环保人士,共同为宣传环保、实施环保不懈努力。他曾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为期1700多天的“生命倒计时”计划:将每天做的环保工作记录下来,以督促自己将剩余时间全部奉献给环保事业。眼下这项计划已实施了近700天。

  老人虽已年近90岁,但身体状态极佳。现在他又开始学习电脑操作,希望能藉此与国外环保人士及时交换信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