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张廉政表管牢乱收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省纪委出台新举措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本报讯昨日,我省各级党政部门收到了一份廉政表格,表格上详细地列有收受礼品、礼金等项目和数额等,要求按规格详细填写。这份表格是由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全省发出的,旨在要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决禁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加强上交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管理和监督,省纪委还要求凡按规定上交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接收单位必须按表格要求进行登记造册,并指派专人负责;上交的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由接收单位变价处理,其变价款、礼金以及廉政账户中的存款必须在每年6月20日、12月20日以前,分两次由接收单位上缴本级财政,不得截留、挪作它用、私分或变相私分。省级部门(单位)、各州市应同时将本部门本辖区内上交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廉政账户中的存款汇总造册,报送省纪委党风室备案,各部门(单位)收取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变价收入、礼金以及廉政账户中的存款,直接缴入同级财政部门金库,作为一般预算收入缴库。

  省纪委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加强对上交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监督检查,对严重违反者要严肃处理。李惠民(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