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子“喝酒”后跑得“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中石化合肥石油分公司相关人员昨天告诉记者,自4月1日全省封闭推广乙醇汽油以来,中石化合肥石油分公司作为合肥地区乙醇汽油的供应者,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左右。目前,我市所有的中石化自营加油站已全面供应车用乙醇汽油。

  据了解,在4月初期,由于部分加油站还有存量普通汽油销售,部分车主在加了普通汽油以后,误以为自己车辆加了乙醇汽油,由于心理作用影响,主观认为车辆功率受到影响。
对此,中石化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测试,车用乙醇汽油虽然热值比普通汽油低,但由于富含氧,有助燃作用,所以车用乙醇汽油与普通无铅汽油的功率相当。该公司也曾经做过相关测试,事先给几辆汽车加上普通汽油,然后告诉驾驶员加的是乙醇汽油,驾驶员行驶一圈下来后,在心理暗示的作用下,普遍反映汽车比往常“肉”一点。至于油耗测试,该公司表示,由于目前销售乙醇汽油的时间并不长,故油耗多少暂无定论。

  (熊兆巍)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