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挖道路214条铺设管线229公里 2005年哈市地下大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15日讯今日上午,在哈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副市长聂云凌为首的、来自哈市管网建设管理协调办公室、交通等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就今年哈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规划———

  哈市今年实施并完成地下管网建设229公里。其中,供水34公里,供热27公里,燃气19公里,电缆8公里,移、联、铁通讯和有线电视141公里。地下管网建设工程遍及城市7个区,挖掘道路214条,其中,道里区66条,道外区35条,南岗区43条,香坊区10条,动力区26条,平房区6条,松北区28条。一类街路为24条,其余为次干道和支路。

  标准———

  现场围挡:地下管网施工现场一律实行封闭围挡。对于道路开挖面积较大、管线交叉施工较多、车辆行人无法正常通行的路段,以及在车行道中间部位管线施工,两侧车辆通行的路段,应采取全封闭式围挡。

  残土挖运:采取人工开挖的应单侧返土,便于及时清运。残土应做到日产日清,运输车辆要严格按现行苫盖规定标准和指定线路运输,达到封严兜底,严禁沿街洒落。

  噪声管控:夜间施工要按环境保护噪声有关管理规定执行,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向社会进行公布,取得市民理解。

  交通———

  流量调整:采取单行、单双号、限制车种和提前发布通告等办法,合理有序调整区域交通流量,方便车辆和行人通行。

  站点迁移:对需要调整的公交线路和站点,由公交部门采取新闻媒体通告、车厢张贴改线通知、司乘人员提醒、报站器提示和线路两端终点与施工路段站点设置告示等方式说明,更改线路与站点提前五日公布,便于市民出行。

  交通标志:凡地下管网施工现场应按规定设置交通导向、单行、禁行、禁停和夜间安全警示红灯等交通标志,提醒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和注意安全。

  道路———

  费用收取:为保证工程竣工后及时修复道路,恢复绿地,采取建设单位按照规定的收费标准和批准的开挖面积先缴费,后审批的办法。

  质量验收:道路复旧竣工后,市管网办组织相关单位对道路复旧、绿地恢复、公交线路恢复、交通标线施划及周边环境设施恢复进行全面验收。(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