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宣判:贪官李斌坐牢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公诉机关指控,李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人民币40余万元、港币12万元、美金5000元、价值100余万元的别墅和营业用房。法院审理认为,因被指控的房产产权至今都未过户在李斌或其亲属名下,李斌也未曾使用、出租或作其他处置,故对该项指控不予认定。

  公诉机关指控,李斌有130余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法院审理查明,其中李的工资、
福利、奖金、集资收益等合法收入共计有36万余元,应从指控金额中扣减。

  昨日下午,成都市中院对原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斌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作出宣判。李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1年,并对其所得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为人“帮忙”吃感谢费

  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李斌给南西公路二期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打招呼,使陈某获得了与其他公司合伙建设南西公路A段工程的承建工作,为感谢李斌的关照,陈某送给李斌人民币4万元。1999年,李斌帮助李某顺利购得了一停车场。李某在2000年9月邀请李斌到香港旅游,并先后送给李斌港币12万元、人民币5万元、美金5000元。1999年,昆明某电器公司总经理王某到南充市投资,为争取李斌的支持、帮助,王某以拜年的名义送给李斌人民币5万元。

  指定开发商开发“大都会”

  2000年初,南充市顺庆区政府拟进行“大都会”工程项目开发,四川某房产公司董事长钟某找时任顺庆区委书记及“大都会”工程领导小组组长的李斌帮忙,先后送给李人民币1万元和3万元。后来,李斌主持会议决定“大都会”工程直接由钟某的公司承包开发。钟某又先后送给李35000元。

  1999年6月,在顺庆区灯光球场改建开发项目招标过程中,南充市某房产公司总经理冯某找李斌要求支持。后来,李斌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决定由冯的公司获得该项目。冯某送给李斌人民币10万元。2003年7月,李斌得知检察机关在查办“大都会”案时,将10万元人民币退还给冯某。

  “受贿百万元房产”未被认定

  记者还注意到,虽然起诉书指控李斌收受刘某、杨某贿赂价值102万余元房产。一审法院审理认为,因产权至今都未过户在李斌或其亲属名下,李斌也未曾使用、出租或作其他处置,对房产李既未占有,也未实际控制,将来李斌能否取得具有或然性,不能以推测的可能事实定案。故该项指控因证据不足,法院不予认定。因此,法院最终认定李斌受贿金额为人民币41.6万元、港币12万元、美金5000元。

  法院还查明,李在被四川省纪委“双规”期间,主动交待了收受他人贿赂的主要犯罪事实,并如实交待了赃款去向,故从轻处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