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我国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205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10 北京日报
去年我国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205处(组图)
去年我国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205处(组图)
去年我国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205处(组图)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15日发布的《2004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去年我国国土资源调查及地质矿产勘查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205处。

  这205处矿产包括:能源矿产24处,黑色金属矿产5处,有色金属矿产47处,贵金属矿产14处,冶金辅助原料矿产1处,化工原料矿产8处,建材及其他非金属矿产104处,其他水气矿产2处。

  去年,我国有56种矿产新增查明资源储量,其中,石油10.98亿吨,天然气3802亿立方米,原煤96.54亿吨。

  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查明资源储量的矿产158种,其中,能源矿产10种,金属矿产54种,非金属矿产91种,其他水气矿产3种。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15日发布了《2004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介绍了我国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海洋资源、宏观调控与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国土资源调查、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国土资源科技与信息化、国土资源规划和区域开发、测绘管理与服务情况。

  公报说,2004年,国土资源工作取得新进展:以清理开发区为重点全面治理整顿土地市场;坚持“有保有压”,保障了能源、交通、水利、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国防等重点急需项目的用地。

  本公报为初步统计数;公报中涉及的全国性统计数据,除国土面积外,均未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

  网络编辑:李亚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