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摄影展出女子裸照 模特胸部进市民眼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11 金鹰网
摄影展出女子裸照模特胸部进市民眼球(图)
  740)this. 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一旅业公司举办摄影展,由于部分照片涉及女人体,引起一些市民的议论。旅业公司经过再三权衡,决定撤除这些看来是“艺术”的“露点”照片。

  现场荩荩裸体照片上街头

  “奥陶纪-蛮夷风-自然人”摄影大赛影展昨天在南坪步行街举行,承办单位是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观看市民络绎不绝。

  这些摄影作品的画面都是以该公园为背景,配上模特,展现公园的风貌。在所展出的摄影作品中,题为《人与自然》、《蛮女潭思》、《生命的期待》这几幅画面中,女模特没穿衣服,全裸出镜;题为《瀑浴》的画面中女模特则在瀑布中嬉戏;题为《花仙子》的女模特的身体则被绿叶所遮挡。

  在一幅题为《将军与美女》作品旁,无独有偶,几位市民纷纷拿出摄像手机,对准了呈睡姿的女模特的胸部。而后,这几位市民又在个别摄影作品旁,拿出了手机。其中一位50岁左右的市民说,自己要将这些画面拿来作手机的待机画面。

  市民荩荩商家促销找噱头

  部分市民表示,这些裸体照片不应该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而应该在展览馆里呆着。放在这里,是不是“艺术”,谁都说不清楚,艺术和色情本来就没有明显的距离。

  王先生说,商家为它的产品促销本身无可厚非,但如果是打着“艺术”的旗帜寻找噱头,却是不应该的。他就将这些裸体照片看作色情,建议尽早让一些照片撤下。

  商家荩荩紧急撤除裸体照

  远在万盛的该公司总经办梅晟铨主任对记者反映的意见很意外,并否认了“为促销找噱头”的说法,“决不是以人体作为景点的卖点”。

  梅主任说:“这次摄影展,体现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每张照片都是从美学和艺术的角度出发,而决不是从色情的角度。”他认为,部分市民的眼光肯定有问题,关键是不能带着一双色情的眼睛。

  他说,裸体照片中的女人体占画面的比例很小,只是起到一个点缀作用,着重体现的是自然的神妙。梅晟铨表示不能撤掉这些照片,“必须尊重摄影家的劳动”。

  10分钟后,梅主任在电话中说,经过紧急会议,在征询了摄影家的意见后,公司将撤除这些照片。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