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内举行广西-越南合作签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16 桂龙新闻网

  4月14日,中国(广西)-越南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内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陆兵代表自治区政府与越南高平、谅山两省签署《关于建立边境磋商合作机制问题的会谈备忘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与越南广宁省签署《关于建立边境磋商合作机制问题的会谈备忘录》。当天,广西与越南共签订合同、协议、意向2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4981万美元,涉及农业种植及农产品深加工、机械产品与汽车配件生产、医疗仪器设备生产、建筑材料生产和矿产开发贸易、化工等领域。

  签约仪式由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主持,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周文锐、经济商务参赞何小玲,越南工商会会长武进禄,海防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郑光史、副主席陈文孝,高平省人民委员会主席卢益江,谅山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段伯然、副主席杨时江,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光兴、北宁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裴永坚,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陈维海,以及广西代表团成员、越南政界和工商企业界300多人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磋商机制的主要内容:一是相互通报各自有关进出口贸易、投资引资等方面的政策及调整情况,制订双方今后合作与交流的计划;二是促进边境贸易以及能源、矿产、交通、农业、经济技术等合作,规范双方的经济交往;三是就边境地区旅游业合作、共同开发旅游线路、建设和维护旅游景点、游客过境及安全等事项进行磋商;四是共同维护边境地区治安,相互配合打击各种跨境犯罪活动和查私禁毒工作;五是就边境口岸设施建设、开放临时通道以及增设边境互市点等问题进行磋商等。

  李金早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广西和越南在贸易、投资、文化、旅游、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越南已成为广西在东盟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广西代表团这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交流探讨了加强广西与越南北部省市全面经贸合作的相关问题,宣传推介了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促进了双方的经贸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自治区政府举行招待酒会,感谢越南政府有关部门、越南工商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以及越南各界人士对广西代表团访问越南和开展经贸活动的鼎力相助和精心安排。

  来源:

  新桂网-广西日报 责编:黄珊 作者:杨清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2005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