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科学家5年医学实践表明缺乏免疫介导素导致乙肝不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16 深圳晚报

  作为一个拥有4800万人口的大国,韩国从1999年到2004年5年间,成功地把乙肝患者人数从410万控制减少至70万,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而这场轰轰烈烈与乙肝抗争的民族保卫战,揭示了这样一个科学事实——免疫介导素缺乏是感染乙肝以及乙肝病毒在体内迅速复制的根本原因。

  一场叹为观止的战斗

  早在去年下半年,韩国中央统计署公布的乙肝患者数字就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国医学界的强烈关注,患病人数从410万下降到70万,患病人数比率从9%下降到1.5%,而这一切只用了6年,何其难能可贵!

  今年3月6日,中国乙肝临床医学界专家考察团一行12人,专程赴韩国学习考察了该国抵抗乙肝的三大工程。期间,韩国总统大奖获得者、韩国中央研究院李正植博士全程陪同考察团,详细介绍了韩国在控制乙肝传播、乙肝疫苗播种以及利用免疫介导素促进患者自愈三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免疫介导素韩达康的研究方面,中方学者专家一致认为,李正植博士发现并研制成功的这一重大科技成功,对于人类战胜乙肝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必将载入世界医学发展的里程碑。

  一个功在千秋的发现

  多年前,李正植博士发现,免疫介导素由免疫细胞产生,是免疫细胞与其它细胞基质间相互结合、链接的一种粘附分子,它有三大功能:1.识别乙肝病毒,将识别信号迅速传递给免疫细胞。2.引导免疫细胞参与免疫反应,从而清除肝细胞中的病毒。3.刺激肝细胞分化再生,恢复正常肝功能。

  乙肝患者久治不愈,正是由于体内“免疫介导素”严重缺失或分泌不足。1999年,李正植博士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可以补充人体免疫介导素的制剂——韩达康,该产品在韩国临床应用仅5年,就使数百万久治不愈的乙肝患者通过自身免疫系统将乙肝病毒从体内完全清除,获得了自我痊愈,韩国总统为了表彰李正植博士的杰出贡献,亲自为他颁发了总统大奖。目前,免疫介导素制剂韩达康,已经在欧美17个国家获得保护性专利,并被广泛应用于临床,该项成果为全球医学界“征服乙肝”带来了希望。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