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等舱乘客享受特殊“礼遇” 空姐服务一律半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孙红良罗金哲闫晗)昨起,南航湖北公司国内航班内的公务舱座位全部升级为头等舱座位,票价较经济舱要贵一半。最大的变化是,乘务员在为头等舱里的旅客服务时必须半蹲着。

  民航国内航班舱位按服务标准分为经济舱、公务舱、头等舱3类。在南航湖北公司服役的10架客机此前均无头等舱,只是在机舱前部有8个公务舱位与后部的经济舱相区别。南航
方面称,设头等舱是与国际接轨之举。随着湖北经济的快速发展,公务舱、头等舱的乘客在增多,市场前景已凸现。

  至于蹲着为乘客服务是否有伤乘务人员自尊的问题,南航一位负责人的解释是,半蹲式沟通服务避免乘务员与坐椅上的旅客对话时形成居高临下的姿态,双方更平等。它与有损服务人员尊严的“跪式服务”有明显区别。

  这位人士还说,头等舱内除了半蹲式服务,还提供鸡尾酒、主菜、甜点、色拉特色餐饮、点心等有别于经济舱旅客的食物,以满足部分成功人士豪宅名车、高档会所之外的另一种“精神特权”。

  也有市民对此有异议,认为以中国的国情,即便航空乘务人员自愿提供这种“过分热情”的服务方式,多数旅客恐怕也消受不了,反而让人感觉别扭。更重要的是,同一架飞机内,在前后部刻意营造如此“特权”区别,似无必要。

  也有乘客认为,作为一种商业行为,此举无可厚非,况且两种舱门间有帘子隔开。不习惯头等舱服务的旅客可选择经济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