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城工地十余保安关门对民工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46 金鹰网

  被打者称当时正与工头协商误工费,工地十余保安关门施暴

  4月15日下午,大学城一工地9名工人在与工头协商“误工费”时,被一群保安打伤,警方接报赶到时,伤人者全部离开现场。

  被打伤的是参与建设华南理工大学二期工程学术报告厅工程的木工,该工程仅做了3个
半工作日,便因原料不足“待料停工”。据被打的工人称,从此他们便没有一分钱工钱。3天前,工人们要求工头补助误工费,每人每天50元,工头不同意,但答应工人昨天下午2时30分到工地办公室协调。

  工人梁德安说,当时他们去“协商”,一名保安说,“还敢来要钱”,随后10多名保安赶到工地。工人事后获悉,所谓“办公室”是保卫室,那名保安正是工地的保安队长。

  多名目击者称,看见其他工地的工人陆续聚过来,一名工地保安关起铁门,驱散围观者,并称“不要闹事”。随后铁门内的工人遭到保安殴打。

  附近几个工地的施工人员先后报警,近3时,警察和120先后赶到。“似乎知道警察要来”,一名目击者称,众保安各自离开现场。离开前,将受伤的工人一个一个拖出来,排在工地外的人行道上。伤者后来进入大学城中医院治疗,市三建一名工作人员到场为伤者办理各种手续。

  一名自称市三建公司员工的中年男子称,事情与该公司无关,是工人们自己的纠纷,并称“那个工头和他们(受伤工人)还是老乡呢”。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