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夺“小姐” 千里追杀老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57 海峡都市报
抢夺“小姐”千里追杀老乡(图)
季国庆被押上刑车

  N本报记者 阮友直/通讯员/强振超/郭金焰/文/图

  核心提示:5年前,福州洋下新村一出租房内同时发生了一起命案和强奸案,该案沉寂了3年一直没有告破。后来,长沙看守所一死囚在临刑前两天检举告发,终于揭开了这起恶性事件的真相,原来是两个卖淫团伙为抢“小姐”起争端,而指派马仔从长沙赶赴福州追杀老乡。

  于是,该案有了一个戏剧性的变化,临刑死囚因检举立功,使三年悬案终于告破,改死缓。另一个已投牢的死缓罪犯,因陈年命案被揭发,今年4月13日,被福建省高院终审判决死刑,并被立即执行。

  事发

  强奸命案悬5年

  2000年11月29日晚9时许,福州市洋下新村一出租房内,2名女青年廖某、丁某正与一个叫徐连海的男青年打牌。突然一阵敲门声,徐连海起身开门,一伙歹徒手持铁锤、水果刀、胶带冲进室内,持刀往徐的脸上猛刺一刀,随之,铁锤朝徐的头部猛砸,徐当场倒地。

  随后,那伙歹徒用胶带将徐手脚捆住,并用衣服及黄色胶带将廖某、丁某手脚捆绑、蒙眼、堵嘴后,将两人拖上床强奸。直至歹徒走后,两女青年才相互解开胶带,报警。徐连海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因颅脑严重损伤于次日晚死亡。

  此案发生后,福州市公安局成立了由30多人组成的专案组,跨越了10多个省市,花费办案经费几十万元,但终因案情扑朔迷离,案子一直未破。

  转机

  死囚临刑前吐真情

  2003年9月25日下午,长沙市看守所管教民警周寅像往常一样在监房巡视,当他来到8号监房时,发现死刑犯赵云亭(化名,因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正站在监房门口,不停地往外张望。周寅走上前,赵云亭喊道:“报告周干部,我有情况要汇报!”

  周寅将赵云亭带到办公室。一进办公室,赵云亭便跪在地上,泪流满面:“周干部,你一定要救我一命!”在周寅的耐心引导下,赵云亭检举出了一起恶性杀人案件的重要线索:一个外号叫“小波”的老乡曾经在酒后说自己在福州杀了一个叫徐连海的人。

  情况紧急!长沙市看守所立即向市公安局监管处报告,监管处与福州警方取得联系,福州警方证实赵云亭检举的案件属实。长沙市看守所随即将赵云亭检举立功一事向有关部门反映,申请对赵暂缓执行死刑。随后,赵云亭交代了他的女友温某可能知道“小波”的下落,并提供了温某的电话。

  2003年11月24日晚6时许,警方在长沙市一宾馆18楼将“小波”抓获。经审讯,嫌犯“小波”真名薛景波,2000年11月,他在一卖淫团伙“黑老大”季国庆的指使下,与另5名同伙从长沙赶到福州市,用铁锤残忍地杀死同乡徐连海。杀人后,薛景波等人还强奸了房内另两名女孩。

  一起恶性命案,在历经近3年后,终因一个临刑死囚的立功举报而告破。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举报有功的死囚赵云亭下达终审判决: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与此同时,该案的另一名同伙周小龙(化名),事发一年后,2001年11月因犯组织卖淫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被投入湖南省衡阳监狱服刑期间,想起自己有命案在身,知道迟早都会被揭发落网,他担心其他同伙会在自己被关押期间串供,把“黑锅”全让自己背,遂于2003年11月间,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自己参与命案的先后经过。

  长沙、福州两地警方根据赵云亭、周小龙的举报,查明了以“黑老大”季国庆为首的卖淫团伙,组织卖淫、争抢小姐实施命案的全部经过。

  长沙警方又配合福州警方,将因组织卖淫罪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季国庆,从湖南省赤山监狱提出,接回福州审查。

  真相

  争夺“小姐”起冲突

  经法院查明,季国庆(男,1966年出生,汉,小学文化,黑龙江省汤原县人)从1999年起,伙同其弟季国利、表弟赵天宇,开始网罗一批东北老乡成立组织卖淫的犯罪集团,以长沙为据点,陆续从全国各地拐骗女青年来长沙,采取暴力、胁迫手段控制被骗来的女青年在长沙市的宾馆、酒店、茶楼等地卖淫。

  2000年2月,季国庆以到长沙开饭店需要小姐工作、待遇很好为由,伙同李炳波等人将尹某丽等20多名女青年拐骗至长沙,并组织到浏阳“梦里水乡”卖淫。同月,季国庆任命李炳波为“梦里水乡”的公关经理,由李炳波在“梦里水乡”带领一伙打手,对其组织、强迫卖淫的“小姐”进行看守,监视卖淫妇女,防止被拐骗的卖淫女逃跑、打电话与外界联系,并向卖淫女收取卖淫所得费用,对所收卖淫费用均上交季国庆;季国庆和季国利则留在长沙市内接应从外地来的小姐,偶尔到船上看一下,并负责发放管理人员、“小姐”的工资。在这期间,季国庆手下最多的时候拥有上百名“小姐”,“打手”10多人,并在黑龙江、贵州、四川等8个省份驻点招募“小姐”,然后再转移到湖南进行卖淫活动。

  2000年11月,“梦里水乡”停业后,季国庆正忙于给手下的卖淫女寻找新的出路,同在长沙从事组织地下卖淫活动的另一个“黑帮”老大———同村老乡徐连海,却趁机想方设法把季国庆手下两名长相姣好、身材优越的“小姐”李某等,偷偷挖走并转移到福州。这引起了季国庆的强烈不满,一直对徐连海怀恨在心,发誓要抢回“小姐”,并要给徐连海一点颜色看。

  2000年11月24日,季国庆召集薛景波、周小龙等6个人,在长沙市区一家东北饺子馆吃饭时,季国庆反复交待薛景波带人把徐连海给好好处理一下,并把两名“小姐”给带回来。于是,薛景波来到福州,在教训完徐连海后,薛景波又挟持被徐连海带走的两名“小姐”潜回长沙。

  2001年2月,季国庆手下控制的一名卖淫女在备受虐待后侥幸逃脱,向警方报案,季国庆、李炳波等一伙人被相继抓获归案。湖南省高院曾于2001年11月,以组织卖淫罪判处季国庆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至此,整个恶性事件的案情大白。2005年4月13日,福建省高院终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季国庆、薛景波死刑立即执行注射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