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高校数十学生莫名病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59 扬子晚报

  发烧、腹泻、腹痛、恶心,自4月14日晚开始,河北工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陆续出现不良反应,截至昨晚8时,已有近30名学生到医院就诊,经治疗,大部分学生有所好转。

  昨天18时40分,记者赶到石家庄市乐心医院,急诊室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学生。20来名学生或坐或躺在急诊室内打点滴。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河北工业技术学院西院的学生,当天上午,部分学生开始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并伴有轻微发烧,于是被学校送到医院

  据该院内科马主任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医院陆续收治前来就诊的学生,下午学生数目增至20多人,“可能是细菌感染。”

  在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该校学生处的孟副主任,据其介绍,早在14日晚8时左右,校内两名学生就出现腹泻症状,“第二天发现两人出现发热症状后,便急忙将两人送入乐心医院接受检查。”之后,校内又有几名学生出现同样症状,“我们已通知卫生防疫站前来调查。”孟副主任表示,会尽全力照顾好这部分学生的饮食,“我们已经与医院联系,为学生们准备了营养粥。”当晚7时15分,桥西区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进行调查,并对学生呕吐物取样。据悉,虽然校内有学生食堂,但仍有部分学生喜欢到校外的小摊点就餐,“一些不卫生的凉皮、凉面均有可能引起腹泻。”

  当晚8时45分,记者由防疫站监督一科赵科长处了解到,经调查,患病学生食用的食品均不一样,发病时间也有所不同,因此目前致病原因尚不能确定。由于该校前不久刚刚为学生们注射过防疫针,“这也有可能引起发热症状,目前我们已将学生的呕吐物和该校食堂食品进行了取样,具体致病原因还需进一步化验才能得知。”(据燕赵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