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纯清人民网上谈构建和谐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6: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市委书记袁纯清在接受“人民网·中国地方领导在线”访谈中,向网民热情推介古城西安。(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师炜)4月15日下午3时至4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就“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西安”这一主题,在西安电视台接受“人民网·中国地方领导在线”栏目访谈。在一个小时的访谈中,袁纯清侃侃而谈,充满激情地回答了广大网友关注的西安历
史人文资源优势、建设生态环保城市、“四化”发展理念等15个热点话题。

  作为被授予“人民网·2004年度最受关注的地方领导”之一称号的市委书记,袁纯清非常感谢人民网和人民网的广大网民对西安的关注和厚爱。围绕广大网民非常关心的“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构建和谐西安”问题。袁纯清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始终要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它主要解决的是为什么发展和怎样发展得更好的问题。目前西安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更要注重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可持续发展。

  袁纯清说,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西安人文之厚、科教之强、产业之全、地缘之便、市场之广、山水之秀等六大优势,提出了“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理念,明确了把西安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目标,以及实施规划立市、科教兴市、产业强市、文化名市、环境优市、依法治市的治市方略,受到了全市上下的积极响应和广大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可以说,这既是我们提升境界,提高标准,共谋发展的过程,也是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访谈中,袁纯清还重点就构建和谐西安问题,全方位多侧面地向全国网友推介、宣传西安。他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必然趋势,也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既是崇高的社会理想,也是紧迫的现实任务。我们必须更加注重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社会的公平与正义,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使整个社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袁纯清谈到构建和谐社会中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时说,一是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高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城镇化水平,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乡和谐发展。二是保护古都风貌,加快实施古城复兴计划和行政中心外迁等工程,促进历史与现代和谐共生。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四是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施“人性化文明施工”,妥善处理拆迁安置中的问题,体现人文关怀。五是切实关心群众疾苦,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好各种社会矛盾和利益纠纷,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构建和谐西安。

  在一小时访谈过程中,网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就完善古城保护规划、发展五大支柱产业、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实施“天网工程”、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袁纯清一一回答,并感谢全国网友对西安的关注,真诚邀请网友们到西安来旅游观光,“走进西安历史、感受人文风光、体验现代生活”。

  访谈结束后,袁纯清与“人民网·中国地方领导在线”执行主编余杰等进行亲切交谈,并希望人民网继续关注西安的发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