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井夜话:讲狗道更要讲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胡泉

  “春天到了,狗狗的发情期也到了,坏人找母狗来引诱公狗。希望所有养狗的人,看管好自己的狗狗,丢了自己的宝贝的心情真的很难过!”

  一位狗主在网上的帖子如此这般温情脉脉,可是在广州,一位靓女加上小狗却好似凶
神恶煞:由于保安阻止小狗进入某广场,狗主———一靓女不顾形象对保安破口大骂,小狗还将保安的手咬伤。据称,尽管商场门口有标示牌,但不少顾客都置若罔闻。

  这到底是狗仗人势还是人仗狗势?

  广州1997年已出台《养犬管理规定》,不准携带宠物进入道路、公园、广场以外的公共场所,但“爱狗族”却频频违规:有的恶狗频频张嘴,咬出问题一堆;有的一家养五犬,吠声扰人难眠;有的小区“家狗乱窜、野狗流浪”,居民不堪其扰……

  这些见诸媒体的养狗纠纷,其实都是一单单的居民纠纷。养狗背后,的确要尊重动物,比如宠物爱好者常说的“狗是人类的朋友,养狗是我们的权利”、“动物也应得到善待”,可是尊重动物之余,尊重别人更是秤砣加秤砣———重中之重。

  狗主常常愤慨,这里也限制、那里也不行,可是这些禁令并非仅仅针对狗,而是对狗主的规范。带出来遛遛,没事,可别以为带了狗,就可以一意孤行。

  狗主什么脾气,狗也是什么德行。狗主要讲狗道,社会更讲人道。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