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昆明破获特大网络赌球案 逮捕11人涉案近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16日电(记者秦晴)昆明警方近日再次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赌球案,涉案金额近亿元。11名涉嫌组织、招引他人参赌的涉案人员已被警方逮捕。

  据昆明市公安局公共安全信息网络监察支队民警透露,2005年3月初,该支队民警追踪发现一个网络赌球团伙的线索,遂深入进行调查。3月8日下午,警方根据侦查情况展开全线抓捕计划,分别在昆明市区的新迎小区、金实小区等6个地方抓获13名嫌疑人。其中,该
网络的大庄家张某及其二级庄家、操盘手都在其中。

  据警方调查,大庄家张某是在2004年认识一个海南人后,开始了庄家生涯。他坐庄过程中与那名海南人三七分成,因此也算得上是一个股东。由于深知十赌九输的道理,张某从不赌球,连电脑都不会操作。他招来5个操盘手,以每月3000元的高薪替他操盘,另外还发展了10余位下级庄家,一同帮他收单、收账、统计账单等。结账可以采用直接打进账户和现金交接的方式。在收发单过程中,张某自己提成百分之二。

  该团伙交代,他们所赌的大多是国外的5大联赛。与其他网络赌博的形式一样,参赌的都是熟人、亲戚、朋友。警方在此次行动中除查获50余万元现金外,还发现了涉及金额达350余万元的欠条,但内容无一称是赌债,都改称为欠工程款或材料款。

  经过核对账户,警方发现这个团伙自开赌以来,进出资金近亿元。其中一名私营业主,最多一天下注380万元,累计赌输资金上千万元。据了解,参与赌球的主要人员系年轻的上班一族。

  目前警方正在针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