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斯称美国希望中国成为全球伙伴发挥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五日电(记者余东晖) 美国国务卿赖斯十五日在此间表示,美国希望中国成为全球性的伙伴,在世界事务中担负责任、发挥能力。

  当天赖斯应邀在此间举行的美国报纸编辑协会会议上演讲。谈到美中关系时,赖斯承认,中国无疑有其影响力,中国会成为一个主要的影响力。她说,美国希望中国的崛起成为一个积极的力量。

  近期美国一些学者和媒体对中国在世界上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表示关注。赖斯最近曾表示,美国外交政策的一大挑战是如何使中国在世界上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在向美国报纸的编辑们阐述美国的外交政策时,赖斯大谈布什政府在全球推广民主。她强调与欧洲修复关系,强调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强调乐见印度与巴基斯坦修好,强调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

  当天美国国务院宣布,赖斯将于十九日至二十日访问俄罗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会谈,随后访问立陶宛并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