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否认“五一”期间门票涨至100元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0:03 桂龙新闻网

  针对有关媒体昨天刊登的故宫“五一”期间门票将涨至100元这一说法,北京市发改委、故宫博物院办公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对此做了辟谣,称五一期间,故宫门票仍实行原先的每人60元的旺季价格。

  昨天,新华社刊发了一篇名为《五一黄金周期全国景点门票价格知多少》的制图稿,该稿明确标出故宫的两种门票价格:涨价前60元,涨价后100元。而本报曾于4月13日对此作
过,报道引用了市发改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的话称,北京五一期间景点门票不涨价。

  针对新华社的该制图稿,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发改委有关处室以及故宫博物院管理处。市发改委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本报之13日的报道没有问题,故宫五一期间门票不会涨价,仍然是执行旺季的每人60元。

  故宫博物院办公室主任冯乃恩对“涨价”消息也予以澄清。他称,故宫门票价格调整要接受北京有关部门统一安排,目前没有接到涨价通知,可以说,在“五一”期间和“五一”之后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涨价。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黄珊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2005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 第二届昭平茶王节专题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2005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 2005全国两会特别专题 玩转广西之冰雪大明山 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先进性教育网上大讨论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中国不生气,措词很严厉 朝西望--谁阻碍广西发展? 学生难教和教师不高尚反思教育功利读书有啥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