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制定方案将向中国出口150亿立方米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6日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15日发表声明说,该部门认为向中国和韩国出口俄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天然气的东线方案最佳。

  根据俄工业和能源部制定的东线方案,在伊尔库茨克州科维克金气田开采的天然气将全部用于俄国内需要,俄萨哈林地区开采的天然气将用于出口到中国和韩国等亚太国家。

  按照这一方案,到2030年俄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天然气年开采量将达1136亿立方米,俄国内需求为302亿立方米,向中国和韩国每年各出口150亿立方米和100亿立方米。预计东线方案的总投资为316亿美元。由于成本相对较低,因此俄方预计其天然气在中国的价格为每千立方米126美元,在韩国的价格为每千立方米140至160美元。上述价位与中线和西线方案相比要低得多,在中国和韩国市场将会具有很强竞争力。

  除了东线方案外,俄工业和能源部还制定了中线和西线方案。

  中线方案规定,科维克金气田的天然气全部供应俄国内市场,恰扬达气田的天然气出口中国,萨哈林地区的天然气出口韩国和其它亚太国家。中线方案的总投资为356亿美元。

  西线方案规定,科维克金和恰扬达气田的天然气出口中国和韩国,并满足俄本国需要。萨哈林地区的天然气出口其它亚太国家,部分用于供应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西线方案的总投资为367亿美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