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例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3:23 桂龙新闻网
首例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图)
医护人员陪小胡走出无菌舱。周军摄

  在湖北一所大学读书的广西籍白血病患者胡清(化名),于3月24日接受了湖南农民朋友江焕文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并做了移植手术后(本报3月23~25日曾作连续报道),昨天上午走出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的无菌层流舱,住进了普通病房。这意味着广西首例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获得了成功。

  胡清神清气爽笑对记者

  昨天上午8时许,胡清在广西医科大、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及广西红十字会有关领导的簇拥下,走出“闷”了20多天的无菌层流舱。

  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血液内科病房的过道里,胡清满面红光,微笑一直浮现在脸上。他对着众多媒体的镜头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之情:感谢医生们精湛的医术;感谢湖南的江大伯,是他献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我的生命;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注。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胡清刚刚在普通病房里安顿下来,他的母亲就来了。她用手轻轻抚摸着儿子的前额,面对采访的记者们激动地说:“看到儿子这样好,我心里非常高兴。”昨天,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给胡清送来了鲜花和礼品,广西红十字会还为胡清送来了慰问金。

  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获得成功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血液内科主任赖永榕向媒体宣布:胡清走出无菌层流舱,说明无关供者的造血干细胞已在胡清体内重建造血,意味着广西首例非血缘性无关供者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获得了成功。

  赖永榕说,手术的成功,说明广西目前已掌握了非血缘性相关移植的技术,这对以后开展非血缘性相关移植、促进更多的广西人加入骨髓的捐献行列具有重要意义。非血缘性无关供者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广西以前没做过,一些患者只好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医院去做,现在广西成功了,会使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获得就近救治,也将会激发广西本地的群众踊跃捐献骨髓。

  赖永榕还告诉记者,胡清的血样已送到公安部门进行了基因鉴定。鉴定表明,他身体里长出来的白细胞已与供者的基因成分完全一致。胡清还要在普通病房里观察半个月至1个月后才能出院,主要是观察移植后有无并发症,以及原有的疾病有无复发,但要完全恢复,还有半年到1年的时间,这期间要服用一些抗排斥药物。

  骨髓捐献者江焕文已到深圳打工

  当祝贺的人群散去,胡清知道本报记者当时专程去到湖南采访了给他捐献骨髓的江焕文及其家属时,特别感谢了本报对此事给予的关注和重视。他告诉记者:“3月24日零时47分,从江伯伯的造血干细胞输到我的身体里开始,我心里就有一种感觉:我的生命从此重新开始,并坚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胡清表示,这次获得无关供者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使他真切地感到人间充满情和爱,他希望更多像他一样的患者都能得到来自全国各地人们的无私的爱。

  昨晚8时,记者拨通湖南农民朋友江焕文家里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南分库副主任何一平告诉记者,江焕文已到深圳打工,她一定会设法将胡清手术成功的消息转给江焕文,同时祝愿胡清早日康复。

  来源:

  新桂网-南国早报 责编:黄珊 作者:唐正芳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2005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第二届昭平茶王节专题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 2005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 2005全国两会特别专题 玩转广西之冰雪大明山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先进性教育网上大讨论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