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拒绝侵犯朝鲜主权 拟终止美韩朝鲜作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3:27 桂龙新闻网

  近日,一份由韩美联合司令部拟定“朝鲜作战计划”遭到了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抵制。这份计划规定,朝鲜国内发生突发事件时,驻韩美军和韩国军队将进行积极干预。

  韩美联合司令部共同制定该计划一名韩国官员14日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过常任委员会正式讨论后,决定终止草拟《作战计划5029-05》,并将此决定通报了美方。

  “韩美两国关于拟定作战计划的协商目前处于暂时终止状态,但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张应彻底终止。为向美方转达这一方针,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防部正在确定韩国政府的正式立场。”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说。

  此前,应美方要求,韩美联合司令部曾于去年起开始拟定针对朝鲜内乱的《作战计划5029-05》。

  据悉,《作战计划5029-05》中详细规定了针对朝鲜发生内乱、政权崩溃和居民大规模逃北等各种情况采取的阶段性军事措施。特别是,美方以朝鲜政权失去控制能力时其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外流为由,要求在朝鲜内部发生突变时立即采取军事行动。作战计划中,这样的内容比比皆是。

  美国指责韩方无视双方努力半途而废

  韩国政府的一名官员说,“作战计划草案中含有侵犯朝鲜主权的内容。特别是,在朝鲜发生内乱而不是其先行进攻韩国的情况下,允许美军行使作战权。韩国政府对此绝不能接受。”

  另一位韩国官员表示,如果驻韩美军和韩国军队在朝鲜国内发生突变初期即采取军事行动,会更加刺激朝鲜,导致朝鲜半岛迅速陷入战争状态,以此警告该作战计划具有相当的危险性。

  据悉,美国对此反映强烈并批评说,“协商工作开始后才要求停止,这种无视双方努力的做法根本解释不通。”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黄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