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干群热评公选厅级领导干部择优选良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0:4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朱雪军、黄继妍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省委决定采取公开报名、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在本省范围内公开选拔12名厅级领导干部,此举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将有利于创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我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孙清儒说,省委决定公开选拔12名厅级领导干部,是一个正确的决策,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顺应了时代潮流,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对于参与者来说,“公选”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参与竞争的良机。它有利于在干部任用上打破论资排辈,让一批更年轻、更优秀、更有创新精神的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作出贡献。衷心希望参加选拔的同志勇敢参与竞争,大胆展示自己的才华。

  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吴明辉说,公开选拔是党政领导干部任用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公选”,可以变在少数人中选干部为在多数人中选干部,由过去的“伯乐选马”变为“赛场选马”,为选拔更优秀的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也体现了公开、透明、科学的原则。

  省水利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孙晓山说,我省第一次公开选拔正厅级干部,虽然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兴奋、振奋,这说明省委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下了决心、动了真格,起到了示范作用。我厅正酝酿对下属单位正处级干部进行公开选拔,省委这次公开选拔厅级干部,是对我们的促进和鞭策。水利厅鼓励所有符合条件的干部积极参与选拔,并且为他们参加选拔创造条件。

  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说,这次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有12个岗位,第一次有正厅级岗位,可见省委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决心很大。此举有利于打破旧的干部任用体制,给年轻有为的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机会,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我校4月16日下午就开了传达会,积极配合这项工作,把省委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动员大会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干部,让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希望通过公开招聘,使我校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江西师大党委副书记祝黄河说,省委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抓好人才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了。高校是人才集中的地方,作为参加了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动员大会的干部,又分管组织工作,我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贯彻省委的指示,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干部报考,希望能把优秀的人才推荐出去。

  南昌市西湖区下窑湾社区居民于新波说,从电视上看到我省公选厅级领导干部的消息后,心情非常激动。“朝中无人莫做官”,这是对旧时代“升官”、“为官”之道的讽刺。公开选拔,采取了更加民主、广泛、开放、透明的选拔模式,使众多的人才又多了一个成就抱负的舞台!

  南昌高专教师陈敏说,公开选拔,其公开、公平、公正的特征对于铲除干部任用制度上的不正之风无疑是最佳切入点,这是干部工作扩大民主的一个重要的形式和举措。从扩大民主、扩大参与,增强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都很支持。

  许多中青年干部认为,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像一股清风,给我省的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他们纷纷表示要响应省委的号召,积极报名,接受组织挑选,把参与竞争作为转变观念、加强锻炼、提高素质、迎接挑战的一次极好机遇。

  (大江网-江西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