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十六日在卢森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0:48 金鹰网

  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16日在卢森堡闭幕。会议着重讨论了欧盟与中国(欧中)、地中海国家以及中东国家等的关系问题。

  全面评估欧中关系是这次会议的重点。会议认为,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日益增强,欧盟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双方的对话与伙伴关系。欧盟已成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仅次于美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目前,欧中在20个领域进行对话。欧盟
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强调,欧盟轮值主席国仍希望6月底前就有关对华军售解禁问题达成一致,卢森堡将继续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他否认了有关6月底前不能解禁的说法。

  阿塞尔博恩说,如果伊拉克新政府提出要求,欧盟将牵头组织一次有关伊拉克重建的国际会议。会议将于5月底或6月初在布鲁塞尔举行。他表示,欧盟将继续支持地中海和中东地区的经济和政治改革。但欧盟深知,“任何由外部强加的改革是不会成功的”。

  他还呼吁法国人在5月29日的全民公决中本着“欧洲精神”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按惯例这次会议不作出任何正式决定。(稿源:新华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