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2:26 山西新闻网
  田成平在阳泉考察时强调
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图)
图为省委书记田成平在阳泉市平定县南上庄村调研。 杨 清摄

  本报4月16日讯

  (记者薛广勤 白雪峰 通讯员郭映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日前在阳泉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化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使社会更加和谐,让人民更加富裕。

  4月14日至15日,田成平先后深入到阳泉市的部分农村、企业、学校,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结构调整、春耕备耕、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阳泉郊区,田成平首先来到平垣镇桃林沟村。这里离市区只有两公里,近几年,村里从改变村民生活环境入手,大力发展城郊农业和观光农业,农村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农民收入也有了显著增加。田成平登上山头,仔细察看生态园建设;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该村经济发展和群众收入情况。他指出,像桃林沟这样有煤炭资源的地方,就是要依靠煤炭积累的资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多元产业,走出一条能够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致富路子来。随后,田成平考察了林里粉末有限公司。

  在平定县,田成平入蔬菜大棚、到养殖园区、进生产车间,先后考察了南上庄村农业科技示范园、宁艾村华润乳业有限公司、药林寺国有林场等,同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的对策。途经张庄镇,看到田间有人耕作,田成平下车来到地头,与群众拉起家常,询问春耕备耕情况。他指出,增加农民收入不能单靠种植业,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要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促进农民致富。他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体现先进性,最重要的就是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要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使农村党支部成为领导农民奔小康的核心,使党员成为农民的贴心人。

  这样,老百姓才会更加相信共产党、拥护共产党。在莹玉陶瓷有限公司,田成平详细了解产品的工艺流程和市场销售情况后指出,阳泉要建设新型能源和新型材料工业基地,必须在传统产业新型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上做文章。像陶瓷这样的产业,不能零敲碎打,要形成产业集群,体现出规模效益来。

  在阳泉开发区天陆达药业有限公司,田成平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生产线。他指出,群众买药,信的是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如果创不出牌子和信誉,企业就没有市场。他强调,医药业是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很大。必须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发展壮大一批大型企业集团,把我省的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在南煤集团社区,看到这里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服务功能一应俱全,小区住户安居乐业,田成平表示满意。他说,社会和谐,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实现社会安定有序。城市社区在这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加强引导和管理,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把为民服务的工作渗透到社区工作的各个领域,全面建设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教育和社区互助为一体的新型社区,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在阳泉期间,田成平还考察了义白公路、阳煤集团氧化铝建设工地、南煤集团煤矸石烧结砖项目和太原理工大学阳泉学院。(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史婷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