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天都峰喜迎八方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2:2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程亚星殷鸣)4月16日,黄山著名景区天都峰经过五年轮休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这天恰逢周末,截至下午4时,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突破两万人,创下除黄金周之外单日游客接待量的新高。

  巍峨险峻的天都峰景区,五年来的宁静第一次被打破,慕名而来的游客把险峻的山道变成了“人梯”。早上七时多,一批从上海来的游客最早登上了天都峰。导游兴奋地对游客
说:“今天是天都峰封闭五年后的第一次开放,也就是说,我们成了天都峰开放后第一批幸运游客。”

  天都峰海拔1810米,由于坡陡路窄,游客活动的空间十分有限。时间长了,山上的生态环境面临着巨大压力。2000年初,黄山决定关闭天都峰,让山峰休息,促进植被恢复。为了今天的开放,黄山请来专家组对天都峰“体检”,结果发现,和五年前相比,如今山上的植被密度由原来的40%增加到85%,黄山松的陈年松针由原来的8厘米增长到15厘米。

  黄山风景区对重点景区景点实行封闭轮休是从1987年开始的,热门景点轮休周期3到5年。这种独特的保护方法得到世界遗产保护专家的高度肯定,有“黄山模式”的美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