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首发考试违规告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2: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昨天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第一天,合肥市首次启动向违规考生现场送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违规告知书》制度。

  记者在该市三十八中学考点看到,10时15分许,考生刘某参加《毛泽东思想概论》考试时,因将这一门厚厚的自考书带入考场,被监考教师发现。刘某说:“我想偷看,但没看到就被发现了。”为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监考教师立即将刘某带出考场,向其宣读了《国
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不能随意夹带物品,入场后须将其携带的规定以外的物品统一放在指定位置;如被查出,将视为考试违纪,该门考试的试卷将作“零分”处理。随后,监考教师暂扣了刘某夹带的书籍,在试卷的装订封面考场记录处、考生签到名册上如实进行记录,并经过两名以上的监考员签字确认。紧接着,监考教师向刘某送达一份填好的《自学考试违规告知书》。记者看到,该《告知书》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考试日期、违规情节、考点、考场等多项内容,一式两份,存根上缴考办,《告知书》填好后当场下达给考生刘某。

  据悉,违规考生在此次自考成绩公布时,可到考办领取《自学考试违规处理决定书》,考生如对处理决定不服,可在收到处理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教育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如对复核决定仍不服,可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省自考办王峰主任介绍,向违规自考生送达《考试违规告知书》、《考试违规处理决定书》等新政策,是安徽规范自考流程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避免了以往出现的个别监考人员与考生发生的“扯皮”现象。

  另据了解,我省15余万自考生昨天参加了30多万科次的考试。截至记者下午发稿时,考场秩序井然,考生违纪违规总人数同比有一定幅度下降。

  (记者 戴小花)

  (来源:江淮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