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成立首个以个人名义艺术馆省领导出席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2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茁)集书法创作、研究、教学为一体的我省首个以个人名义成立的艺术馆——张海书法艺术馆,4月16日上午在偃师开馆。省领导王全书、孔玉芳、李柏拴、张世军、袁祖亮、夏清成、王菊梅、郭国三等出席开馆仪式,孔玉芳致辞。

  张海先生是偃师市人,当代河南书法界的领军人物,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省文联主席、书协主席。20年来,张海先生在书法艺术上潜心创作,不断
创新,形成了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同时,他以创造性的工作,使河南书法艺术由全国中下游地位跃居先进行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如今河南被书法界公认为书法大省。

  孔玉芳在致辞中说,文艺工作者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这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张海书法艺术馆的建立,正是将艺术普及于群众,通过举办书法展览、学术研讨交流、教育推广等活动,加深群众对书法艺术的认识和兴趣,使艺术馆成为群众和艺术界人士进行交流的平台,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窗口和阵地。

  张海书法艺术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馆内除专门展览张海先生艺术作品的展厅外,还有国内名家作品展厅、港台及海外名家作品展厅、三老(费新我、王学仲、沙曼翁)作品展厅、国内著名理论家学术成果展厅。据统计,目前馆藏各类艺术精品数百件。

  参加艺术馆开馆仪式的还有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书法界代表近千人。②6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