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以“无知”但不可以“无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25 新晚报

  安 平

  近日国内媒体关于扶他林、芬必得、西乐葆等药品可能存在心血管病隐患的报道不断,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在部分媒体上对此事发表声明称,此前一些报道对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5年4月7日发布的文件有不同程度的误解;药监部门官员也说,消费者无须过多担心。

  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上,我们有两种选择:如果我们对这些事物所具有的风险性缺乏足够的了解,我们宁肯等一等,这是“无知所以有畏”;另外一种思维则是,只要这些食品或药品在服用的现阶段没有出现问题,那我们就继续消费它们,直到问题出现、且已经严重危害了我们的身体时再叫停,这是“无知者无畏”。

  监管机构发布食品及药品预警,应当是基于这样一种清晰的认知:这些食品、药品等在安全性方面具有“不可知”的不确定性;面对“不可知”,政府必须谨慎小心地对待,不断提醒公众事态的发展进程,充分保证公众的知情权。

  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所有人都被隔绝在信息的屏障之内,这恐怕是最让人恐惧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