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教材 政府“掏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刘定姝 记者 郭晶晶实习生余文龙)2007年秋季学期开始青羊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免费使用由政府统一采购的教材。记者昨日从青羊区教育局获悉,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区的苏坡、文家等10所中小学约8000名学生都可以从学校图书馆借全套教材上课了。明年起,青羊区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到2007年秋季学期开始该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免费使用由政府统一采购的教材。

  据了解,成都市红碾小学率先提出“课本循环使用”,从这学期起推行积分奖励课本循环使用的活动,鼓励孩子们爱惜书本,并能为经济困难的外来务工家庭省下每学期至少50元的书本费开支。

  青羊区教育局局长娄进表示,今年秋季青羊区苏坡、文家两地的10所中小学大约7000名小学生、1000名初中生将按照“一费制”收费,收费标准为小学生每人每学期75元,初中生每人每学期155元。青羊区政府将为此支付68万元教材费。到2007年,该区所有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家长都不再需要为孩子支付教材费。该区政府将统一采购足够的教材纳入“公共教材库”,学生可免费借用。公共教材将由各校图书馆分别管理,全区统一调配,并且“循环使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