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周末自考场上同角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36 重庆晨报
本周末自考场上同角逐(图)
  认真答题,考出好成绩。4月15、16和17日是今年第二次自学考试的日子,在我市的各个考场上又有一群辛苦奋战的人们,有的是服刑人员,有的也许正在打算着明年跳槽更好的工作,但这三天都在自学考试的考场,经历一个从蛹化蝶的蜕变,这天,他们都是考生。

  高墙内参加自考

  在南岸考区重庆监狱考点,122名服刑人员拿起纸和笔,走进四个考场,相信借助知识,人生可以重来!

  “犯人需要知识的营养,他们渴望进步,监狱为鼓励服刑人员的这种改造欲望,和各部门协调促成监狱考点的设置!”陈科长说,到目前为止,重庆监狱已有208名服刑人员参加了自学考试。

  “监狱有很好的学习氛围,参加考试的服刑人员组成了5个学习互助组,定时对学习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探讨。”昨日,刚刚参加完计算机笔试的张浩(化名)说,监狱管理部门提前一周给参考人员放了假,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应对考试。

  “去年,我们考生在自考中的通过率排在南岸区第三!”据陈科长介绍,监狱里的服刑人员为了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有的从一年前就开始准备了。

  残疾考生闯六关

  昨日,在綦江的自考现场,一位身材细小、脸庞清瘦、走路一颠一跛、双手有残疾的考生,坚定而自信地带着沉着应战的神态走在奔赴自考考场的队伍中,他就是重庆市江津钢铁厂25岁的工人———王春。

  别看王春是名残疾考生,但其考试成绩却不比正常考生差。自2002年参加自考以来,他已经取得了《高等数学(工专)》等六门课程的合格证书,其中,《高等数学(工专)》、《线性代数》两门课程均考了98分的高分,最低的《电工原理》也考了66分。

  本报记者戴宇周睿王洋摄影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