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张问题邮票毁了一封情书大好姻缘险落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36 重庆晨报
一张问题邮票毁了一封情书大好姻缘险落空(图)
  记者在小卢购信封的书店买到的信封。本报记者李斌摄本报讯(记者郭刚实习生王峰)在书店买了信封邮票,给远在西安的女友寄情书,却因一张问题邮票被扣留。为此,重庆大学的学生小卢向生气的女友解释了半天。

  一张邮票毁情书

  小卢是重庆大学贸易行政学院一年级的学生。小卢14日说,本月5日,自己在重庆大学B区校园超市后的书店购买了10个贴好邮票的信封。每张信封上的邮票面值都达到了8毛,不同的是,信封上的邮票大多是市面上已停售的邮票,如面值3分、8分的老邮票,甚至还有1分钱面值的邮票。当日,他用这些信封给在西安西影路居住的女友寄出了一封情书。随后,他又寄出了两封信,同样是用的这些贴邮信封。

  9日,女友突然打来电话说,她收到了两封信和一张“因使用8分钱假邮票信件被扣”的通知。女友生气地责怪他使用假邮票,小卢解释了半天才求得女友原谅。

  小卢希望我市有关单位能鉴定一下这些邮票的真伪。

  邮政局无法鉴定

  14日上午,记者在小卢购信封的书店买了3个信封,上面确实粘贴有1分、3分和8分钱面值的老邮票。记者在重大校园内发现,出卖此类信封邮票的不止一家,连一些报贩也在出售。

  随后,记者带着这些信封来到沙坪坝邮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无法鉴定这些邮票的真伪。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最好到邮政机构购买邮票。

  14日下午,记者又将这些信封带到市邮政局,希望能对这些邮票进行鉴定。15日下午,市邮政局行业管理处戴处长说,由于这些邮票早已停止销售,不能进行对比,无法进行鉴定。要进行权威的鉴定,只有到国家邮票博物馆。

  记者为此电话采访了国家邮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说,有经验的人员,凭肉眼就可分辨出邮票真伪,估计西安邮政局就是凭经验认定邮票的真伪的。当然,要对邮票的真伪做出权威的鉴定,只有国家邮票博物馆能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