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语不过就开除”显得有点过于武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36 法制晚报

  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从14日开始,北京将利用3年时间对全市的8万多名出租车司机进行素质培训,所有的出租车司机还必须掌握近50条常用短语和近百个常用单词,做到能够和外国朋友简单交流,否则将有可能被公司开除。(4月15日《新京报》)

  随着北京城市建设的加快,一些道路都改变了,还增加了许多新路,对出租车司机加强地理知识的培训确实必要。

  倡导出租车司机掌握一定的英语知识,能够与外国朋友交流,这样可以更好地为更多的客人服务,还可以提升北京的窗口形象,也是一件好事。

  但是,要求所有的哥都要过英语关,并且不过关者可能被解除合同,这就显得有些武断,也有些不近人情了。

  作者:余清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