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园危桥改造缓坡变拱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49 北京青年报
公园危桥改造缓坡变拱桥(图)
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本报记者报道 日前本报接到读者郭先生的电话,称陶然亭公园内正在修建一座桥,台阶很陡,郭先生担心晨练的老人走起来不安全。“因为以前的桥较为平缓,来这个公园的大部分都是退休的老年人,不知道会不会不安全。”从郭先生的语气中不难听出担忧之情。

  记者在修桥的现场看到,正在修建的桥位于陶然亭公园的南门,是一座白色石拱桥,地上摆放着尚未安装的雕花桥栏,有几位工人正在桥上忙着安装,拱桥两侧各有十几级台阶,这是通往陶然亭慈悲庵的道路之一。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有一座老桥,很漂亮,而且坡度挺平缓,因为挨着大门,每天要在这里通过的上了年纪的老人很多。可现在平缓的桥变成了弧度较大的拱桥,老人要登上十几级台阶再下十几级台阶才能通过,这确实会给走惯了老桥的人带来一些不方便。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这座桥的东边还有一座平缓的多孔桥,上面可以通行汽车,但走到那座桥需要20多分钟。

  关于此桥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公园方面,由于是星期六,值班的工作人员只是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他称在这之前的那座桥已经是座危桥,改造是按照北京市园林局的总体规划修建的,不是公园单方面的决定,桥修好后能够方便桥下的游船通行。

  线索提供郭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王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